急診室沒有春天

 

2019-07-29 02.03.30

729日凌晨,接獲電話父親因喘不過氣緊急送沙鹿光田急診室,掛上電話
就抓起早就備好放在床上的三袋衣物、書籍提袋,直奔地下室開車前往,
從北區到沙鹿區三十幾分趕到醫院,直奔急診室,偌大的診間空無一人,
只有聽到父親一人的呻吟聲,醫師、醫護人員等端坐在電腦前。

急忙趨前問醫師狀況,急診室蔡姓醫師很嚴肅問我的第一句話:「你是病
人什麼人」,我示意後,他拉高音量:「為何沒有你父親的病歷資料」?
我說這是父親八十幾年來第一次發生身體上的緊急就醫,他從沒住過院,
醫師一聽更生氣,你們不是有去童綜合醫院看過病嗎?怎麼會沒有資料。
我說這是近兩個月來他有腦中風現象去做復健而已,健保卡上應該看得出
來啊,父親的健保卡早已插在醫生電腦插卡上了。

這句話惹惱他了,他嚴厲地否認有看到任何資料,看了我一眼,說道:
「家屬是要立刻把他帶回去,還是轉到其他醫院」?我面帶疑惑並懇求
醫師說:「現在三更半夜,我父親喘不過氣來已經超過一兩小時,離開
急診室情況一定很難樂觀,三更半夜醫師讓我轉去哪兒啊?拜託,懇求
醫師我父親那麼痛苦,請救救我父親吧」!

1.「為何沒有你父親的病歷資料」?
     
家屬不懂:健保系統病人資料不是看得到嗎?沒生病,不好嗎?

  2.三更半夜要求「家屬是要立刻把他帶回去,還是轉到其他醫院?」
     
家屬不懂:急診室到底要收什麼樣的病人?能罔顧就診病人的生命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急診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